清水浅曦

杂文爱好者,热衷魔道、饥荒与文人雅士们

【忘羡】雨夜(现代向)(下)(上半部分)

(既然今天早放学,那我提前更文了,不过我懒,只更半篇嘿嘿~😁)
(不要纠结为什么现代还有名有字,就当是乳名和真名了吧)
下午,因为蓝忘机还要去上课,所以屋里只有魏无羡一个人呆着。
在打了几局游戏后,魏无羡也开始觉得无聊。他发现自己每个周末,只要蓝忘机不在身边,就算打上一百局也消不掉这份无聊。
自己该不会要……这辈子都离不开他了吧。魏无羡想着。
其实跟着蓝忘机生活一辈子也没什么不好的。早上的被子有人叠、早饭不用自己出去买味道还比外面的好吃……要说唯一不好的,那就是蓝忘机生得太俊了,一群小姑娘看他看得丢了魂,真是讨厌。
等等,自己不会是吃醋了吧?!
(作者吐槽:就是吃醋了。)
想到这儿,魏无羡的脸唰地一下红了,自己摸摸还蛮烫的。魏无羡直接把自己一头扎进键盘里了,一堆乱码被他打了出来。
魏无羡抬起头,看到了电脑旁的一个相框,那相框的照片,是他俩确认关系后在这条老街的一棵据说几百年的银杏树下照的。那时正值秋日,金色的小蝴蝶在空中飞着,黄色的小扇子在地上铺着。他们俩在树前找了块空地,一起拍下自拍。蓝忘机右手拿着自拍杆,左手还不忘伸过去跟魏无羡一起比心。那紧紧依靠着的手,都似乎不愿离开对方。
“原来蓝湛这么有心还做成相框了呢……”魏无羡看着那白色的方方正正的相框,那相框的右上角被改成了心形。
“噗。”看到这,魏无羡不禁笑了出来。这小古板还挺懂的嘛。
天色逐渐阴沉,突然竟下起了暴雨。暴雨猛烈打着屋檐,演奏着的乐声似是低沉。大雨让街上的行人纷纷成了落汤鸡,都狼狈地找屋檐避雨了。
“糟了!蓝忘机没带伞!”魏无羡猛地想起。这天气预报不报有雨,蓝忘机就没带伞出门。
魏无羡赶紧关掉电脑,轻轻放下手中的相框,赶紧拿上一把比较大的白色的伞,急忙换上鞋子,便出了门。
……连家门钥匙都没拿。

评论(1)
热度(11)

© 清水浅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