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水浅曦

杂文爱好者,热衷魔道、饥荒与文人雅士们

【忘羡】梦(前刀后糖)

我这是在哪?
没有人的荒地,被黑色迷雾笼罩的世界。
他们都走了,只剩我一个人在这里了……呵,也对,双手沾满鲜血的我,修习鬼道的我,已经没有资格和他们相提并论了。
我愣愣看着前方,看着那团黑色迷雾。
我愣愣望着前方,盯着那团黑色迷雾。
刹那,迷雾被白色的光芒驱散,一个人站在我的面前。他的右手上紧握着剑,那剑上也沾满鲜血,他那身白衣也被鲜血浸染,攸然仙君也已被玷污。
“蓝湛……你……也是来杀我的吧。”我冷笑一声,被逼接受这现实。
你被世人赞誉,我被世人唾弃。我们,终究成了陌路人。
我闭着双眼等待那审判的到来,然而想象中的那刺穿心脏的疼痛并未袭来。我忍不住睁开了眼,瞬间,我被他搂在怀里。我先是愣神,又想要挣脱开,可蓝湛的力气大得出奇,我竟完全挣脱不开他。
他身上的檀香不知为何,让我愿意放下戒心。
身边,是被他放下的避尘。
“喂!你……唔!”我正准备用语言回击,不料那已经红透耳根的蓝湛竟一下子狠狠吻住了我。他的舌不断往我口腔深入,居然撩了几下我的舌尖,把我吓个半死;他的两瓣柔软的唇在我唇上辗转,那摩挲之间的酥麻感觉令我居然沉醉;他用力吮了下我的唇,又狠狠一咬,才终于唇齿分离,彼此口里的粘腻液体交接相溶,被他带出口腔,拉成了丝。
“喂!蓝湛!你在干什么?”我虽也见过不少这种场景,但还是脸唰地滚烫起来,红得像施了胭脂。
这蓝湛怕不是被夺舍了吧,居然敢做这种事?
但他的檀香和这种吻法,为何我觉得这么熟悉……莫非……
“该不会百凤山那一次……”我突然想起来了这件事。那时我还以为是哪个姑娘,没想到……
“魏婴,跟我走吧。”他恳求地看着我,那种可怜的眼神,这个一向冷脸的人竟然会露出。
“我不去。”我拒绝道。我才不要回到那里去。姑苏蓝氏最是恨死了邪魔外道,我去那里岂不是自投罗网?
虽然心还是有点痛。
“你放心,我不会把你抓回去的。我们就找个地方——一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,一起生活;温苑他们我也愿意收留,所以你……跟我走吧。”
“……”我微微有点心动,“可你又如何保证那个地方谁也找不到?”
“就是这里。”他回答道。
“可这……”我回过头去,“荒野”两字我还没说完,我瞬间就懵了——那本毫无生机的荒野,竟一瞬间被白色和粉色的花包裹;远处还有几座茅屋,一处正在向外冒着白烟。
“这……”
“羡哥哥!”温苑竟也出现,他一脸幸福地跑了过来,那件温家的衣服竟也换了新。
“阿苑!”小温苑跑到我和蓝湛中间,用小手搂住我和蓝湛。
“以后……我们就要和有钱哥哥一起生活啦~”温苑笑着说。他那张可爱的脸加上可爱的笑,真是……太惹人怜爱了。
“阿苑!魏无羡!还有蓝二公子!该吃饭了!”温情从那间冒着白烟的茅屋出来,手里端着一盘刚炒好的菜。
她身后的,是未被炼化成凶尸的温宁。他在温情身后,点点头示意我们。
小温苑倒是赶紧跑过去了,但我和蓝湛还未起身。
“这些……是你做的?”我问道。
“嗯。”他温柔应道。
“谢……”
“不要说谢。”他用修长点的食指堵住我的嘴,一抹浅浅而如晨曦辉映水面的笑竟也浮现出来。
蓝湛他……居然笑了!而且还笑得这般好看!这般美!
“……”我的脸红了。心里的欣喜似乎告诉了我什么。
我……好像……喜欢上了……
“那个……蓝湛,不,蓝二哥哥,那个……我……”
“我心悦你。”我们俩竟然一起说了出来。
“噗。”我没忍住笑了出来,那瞬间,几瓣粉白双色的花瓣被风吹走,一瓣吹落在我的头上。
蓝湛看见,也便伸出手轻轻帮我摘去。他干脆采下一朵,夹在我耳朵上。
“婴,甚美。”他说道。
“你绝对是在报复我哈哈哈。”我想起了我曾送给他的画像,不禁再次笑了起来。
“这是事实。”他一本正经说道,脸上也浮现出一圈红晕。
“哈哈哈好吧随你了,走吧,该去吃饭了。”我赶紧岔开话题。
“好。”他起身把血色不知何时消失的避尘收回剑鞘,然后拉过我的手。
我也就借他的手起身,然后由他拉着手,向茅屋走去……
准确来说,是我们的家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(现实)
我朦胧睁开双眼时,看到的是已经亮起的吊灯。
“起床,小懒虫。”外边传来母亲的催促声。
“哦哦,好……”我起床准备换衣服,打开衣柜瞬间,衣柜里的镜子告诉我——
我的左眼角有一抹泪。
……那个梦,到底是噩梦,还是美梦呢?我也说不清楚了。
(这是根据我真实做过的梦改编的哦,就是今早的梦哦~梦见忘羡太美好了~)
(好了我去码雨夜的文了)

评论(2)
热度(10)

© 清水浅曦 | Powered by LOFTER